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dogmiaow

【全職/喻黃】寫作文

那時是初中某一年的暑假,跟自家老媽死纏爛打請求加上口頭承諾各種條件下黃少天終於能夠離開家裡到藍雨訓練營接受長期且正規的電競訓練。


雖然之前被魏老大找到時就三不五時會往戰隊俱樂部跑,但這次不同於往常的偶爾練練手偶爾被指導一下,每天都必須跟著其他人一起在訓練室裡進行訓練以及對戰,雖然壓力比起以前單純玩玩榮耀這款遊戲的時候還要大,但黃少天似乎相當樂在其中。

「快快快!下一個跟我PK的是誰?不會怕了吧,我還沒玩夠呢。欸,那邊那個……」黃少天腳踩在訓練室的椅子上大聲嚷嚷著,今天順利達成十連勝的他現在鬥志可正高昂著呢。

「吵死了,黃少天你這死ㄚ的快從椅子上滾下來,你暑假作業做了嗎?訓練完了就快給老子滾去寫作業。」推門進來的魏琛邊掏著耳朵邊打斷黃少天的邀戰宣言,話一喊完,原本鬥志旺盛的少年頓時就焉了。

「魏老大咱們能不提作業嗎,那可是會讓你徒弟我心力交瘁腦袋耗損手痠頭疼萬惡般的存在,你就這樣讓我浪費時間去面對那個可怕的東西嗎!!」

「去去去,這可是你跟你媽說好要按時完成作業的,關我什麼事?何況你都拖了一個星期,小心你媽來把你逮回去。」魏琛一把拎起不願意面對暑假作業的小屁孩,丟出了訓練室。


「所以說老師跟作業什麼的根本不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與其花時間在這上頭還不如放我去磨練技能去PK來得好,我目標的一百連勝還沒達成的說……」低聲嘀咕著,黃少天一臉悲憤地趴在宿舍交誼廳的桌子上頭,手上的筆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筆下的空白作文紙。

就算他手速快,擅長放垃圾話打文字泡,但要一次生三篇作文,他還是覺得很討厭,而且想到他每次的作文都被老師評說「文不對題,冗詞贅字太多,標點符號使用不當」,然後打上了低分。


你覺得我寫得是廢話,那我偏要寫出更多廢話噴死你!


越想越不高興的黃少天一個鬱悶,直起身子作好,手上的筆一揮,作文紙上歪歪斜斜的字開始佔據整個版面,才不管什麼起承轉合,比喻修辭,憑著直覺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連個斷句分段都沒有。


於是黃少天就以這樣的直覺式寫文法解決了暑假作業裡的三篇作文,一畫下最後的句點完成的下秒就扔開筆推開紙,打個哈欠直接趴在桌上,畢竟開始寫作業都是晚餐訓練過後,即使沒耗費多少精力寫完這三篇作文,還是用去不少時間,覺得有點疲累的黃少天索性小趴一下補個眠,晚點再回寢。


結束訓練晚歸的喻文州看到得便是一顆小腦袋在交誼廳的桌上趴著,身邊還散落著筆跟擦子還有一堆寫滿字的稿紙的景象。

對於黃少天,喻文州不可能不認得這個在訓練營中嶄露頭角的少年,手速技巧意識,他觀察過這個少年,也曉得這人的實力有多麼突出。

不過大多數看到他都是吵吵鬧鬧,活力十足的,很少見到又像現在這麼安靜的模樣,感覺,很稀有?


喻文州對自己腦中蹦出的形容笑了,嘴角勾起弧度,他邁開步伐往難得安靜的少年靠近,也看到了對方手邊擱著的作文。


……他似乎不該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偷看這人的作文。

看著手上寫滿密密麻麻的字的紙張,喻文州覺得要從這些字中看出一篇作文所要表達的重點實在是非常有難度。

微微偏著頭,喻文州突然浮現一個想法,接著從對方的筆袋中借走了一隻紅筆。

分段、標點符號、錯字,喻文州將這些錯誤一一的圈出並替人修正,將三篇都大略看過後,趁著人還未醒來將手上的紙張放回原位,像是什麼都沒做過的轉身走回寢室。


而喻文州沒想到的是從這之後開始流傳出藍雨宿舍有作業小精靈的傳說,眾人爭相在交誼廳搶位置寫作業,開啟另類的大戰。


不過這傳說也只流傳了一段時間,在不久的以後便被人完全遺忘不付存在。

直到某人被修改的作文被意外發現才被想起。


黃少天看著手上不知道為什麼被翻出來的作文紙覺得似乎應該趕快毀屍滅跡,當年他一覺醒來,發現作文上被人修正的字樣,一邊高興地感謝作業小精靈以及自己的好運,一邊把那幾篇作文重新寫了一遍,而最原始寫的這幾張“草稿”就被壓在宿舍的某個不知名角落,連黃少天在搬走前都完全忘記還有這東西。

只是沒想到最近宿舍大清掃,居然有人找到了這玩意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看到上頭寫著黃少天的名字,所以發現的人就拿來給他了,盯著那疊紙黃少天其實很想跟那位好心的訓練營少年說這東西你就當沒用的拿去扔了不用特別拿來給他。

但又想到這東西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流傳出去,於是還是先把作文紙給收了下來,決定晚點自己將這些黑歷史一把火放下去燒個乾淨俐落。


「黃少你在這啊!咦?你手上拿著什麼?」盧瀚文遠遠的看到黃少天呆站在走廊,揮手打著招呼,眼神特好的看到了人手上正拿了東西。

這一問話立刻引起藍雨其他隊員的興趣。

黃少心中拉起警報,暗罵著這小子眼神這麼好是要死啊,偏偏注意到我手上的東西鬧哪樣呢,還把其他人也給招過來了我靠!

「咳!是要拿去回收的廢紙一點都不重要,小孩子不要這麼多好奇心一直問東問西的會惹人嫌的。」

「……但黃少你看起來很緊張呢。」徐景熙看著有點欲蓋彌彰的某人吐槽。

「我才沒有緊張呢你看錯了,我說不是還在打掃嗎你們繼續忙啊我去扔下垃圾。」

「黃少我們已經掃完了啊。」盧瀚文一句話打破了黃少天趕人的想法,你們為何要掃這麼快啊混帳!

還在想該怎麼脫身的黃少手中一空,回過神來紙張已經被人抽走。


「誰!誰拿了……隊長?!」看了身後拿走東西的人,黃少天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尼瑪我的黑歷史要被隊長看到了啊!我要去找個地洞埋了我自己!!

見到黃少天的表情,喻文州忍俊不住,但還是一臉正經的表情看了一圈所有人,「掃完了就把握時間繼續訓練吧,我想春節年假沒有人想被留下來加訓吧?」隊長一出馬眾人瞬間鳥獸散,至於剛剛還好奇的東西早就不重要了。


發現沒人再問起他剛剛拿著的那些紙,黃少天鬆了口氣……才怪!那東西還被喻文州拿在手裡啊握曹!

「隊長你把那東西還我吧,我要拿去扔了。」黑歷史什麼的還是早點處理掉才能安心。

「這值得回憶的東西拿去丟掉感覺有點可惜。」喻文州笑了笑,但也順著他的意把這畫滿紅色的作文紙還給黃少天。「下次寫作文要記得分段,不過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寫了。」

「啥?」黃少天急忙接過東西,沒反應過來喻文州說了什麼,接著看到黃少天從緊張變成呆滯,再從一臉呆滯變成了錯愕的神情。

「扔完記得回來訓練。」喻文州拍拍對方的肩沒再多說什麼,先一步離開走廊,留給黃少天一個背影。


於是關於小精靈的真相從一個人的秘密變成了兩個人的秘密。

那是,只專屬於你一個人的小精靈。


──完──

1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乾坤x燐劍02:尋根

燐族這個種族有著特殊的耳朵及尾巴,個子在一定年紀之後便不會再長高,往往維持著小孩子到少年的矮小體態,會隨年紀增長有所變化的只剩下容貌。 每個燐族的耳尾會繼承自父親或母親的模樣,顏色則是各式各樣都有。 一開始霽月並沒有覺得三位兄長跟自己的耳尾完全不同有什麼涵義,直到偶然聽到經常關照自己家的自警團員們閒聊才知曉,原來自己與他們並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 雖然沒有血緣上的羈絆,霽月還是很感謝這幾位兄長們的存

乾坤x燐劍01:夢迴

正文開始前一些小補充 燐劍士:燐族特有近戰職業,力氣巨大無比且速度飛快,屬性為雷跟風 乾坤士:屬性為冰與大地,是後來的新興職業,能夠補血還有加血 她的夢境裡,總是有著雪花飄落。 落在臉上冰冰冷冷地。 直到一雙大手為她抹掉臉上融化的冰雪。 高大的身影籠罩住自己。 她努力揚起頭,試圖看清為她遮風擋雪的人,但面容卻是一片模糊,只能隱約看見那人左眼上的傷疤。 下一刻,對方的身影被颳起的風雪徹底掩蓋住。 -

【排球/影日+微月山】氣味(ABO設定)

*略帶私設的ABO世界觀 在這個世界,性別除了大範圍的分成男、女兩類之外,還額外分支出三種性別:Alpha、Beta以及Omega。 因為新生兒出生率逐年劇減而演化出來的新的性別,雖然A、B、O三者在外貌並無太顯著的特徵差異存在,最能有所區分的只有發情期時信息素的強弱及其受信息素影響的程度,但Omega性別的高受孕機率讓社會設置許多保護機制以確保他們的安全,逐漸使得Omega群體變為“被保護者”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