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dogmiaow

《小作者小讀者》10

皇之恩澤。

黃璟恩。

其實是同個人?


兆閔儒盯著面前的電腦螢幕,腦袋是一片空白。

也許是有人靠近的動靜,驚擾到在沙發上睡過去的人,黃璟恩輕輕的動了下,半睜開略沉重的眼皮。

「兆......閔儒?」黃璟恩輕聲囈語,經過好幾秒的反應時間後,猛然在沙發上坐直身子。


不是在作夢,是真正的兆閔儒站在他眼前。但很明顯對方的注意力都放在別的地方上,並沒有留意後方的人已經醒來。

黃璟恩順著兆閔儒的視線看了過去,發現對方正看著的是,自己的筆電!


原本可能還有些茫然的腦袋,瞬間完全清醒過來,他最後的意識斷片在自己坐在客廳打著隔天要更新的文順便等過點還未回來的室友。

結果沒想到會直接打字打到睡死過去。


黃璟恩面對現在的狀況手足無措地站了起來,現在兆閔儒正瞪著的文件畫面,應該是他睡著前進行到一半的文檔。

也就是說,他現在是已經“掉馬”的情況。


兆閔儒終於察覺到後面的動靜,轉頭將視線放到後方的人身上,因為距離很近,兆閔儒發現黃璟恩似乎相當緊張,身體微微顫抖,低頭還能看見黃璟恩雙手已經緊握到指甲深陷於手掌心。


「所以……《昊主》是你寫的?」雖然是問話,但兆閔儒曉得這問題是多餘的。

他其實已經很肯定皇之恩澤就是他眼前的這人,也難怪之前提到這作者或是小說的時候,黃璟恩的神情都莫名的微妙。

「嗯。」

「所以那個三不五時坑文的作者是我的同班同學……。」

「對,是我。」黃璟恩深吸一口氣,已經做好心裡準備。

「那......」兆閔儒搔了搔臉頰,「我現在是不是該跟你要個簽名?!」

「咦?」


**


「不過還是先讓我緩緩。」兆閔儒覺得今天的資訊量太過龐大,腦袋還沒辦法消化完全。「應該說還是很難相信我一直在追的文的作者我早就認識了,這世界也太小。」

「我也很意外原來有同學在看我寫的文 ...... 。」


兆閔儒回想起之前只要一談起關於喜歡的作者跟小說,黃璟恩就會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原本以為是自己太激動讓對方困擾,結果原來是因為自己就是寫文的作者所以才露出那種表情。


「不過當時你就可以直接跟我承認你是皇之恩澤。」這樣自己也不會從期中開始不斷推薦對方看自己的作品還抓著對方討論細節。

「因為很羞恥啊!」黃璟恩現在簡直有把自己埋進土裡的想法,被同學知道自己二次元身分還有寫的文,一想就覺得尷尬萬分,「這名稱是我國中時取的,現在看起來根本中二無比......但因為也想不到其他名稱就沿用下來了。」


「其實挺霸氣的。」這回答得到黃璟恩的白眼一枚,然而兆閔儒自動忽視白眼攻擊,非常期待的看著黃璟恩,「那作者同學,可以先跟死忠粉絲透露下後面的劇情嗎?」

「這個不行。」黃璟恩迅速把茶几上的筆電闔上抱回懷裡,「我是打完一章就更新一章,所以後續還沒打出來也透漏不了。」

「那應該有想好結局了吧?」兆閔儒的好奇心徹底被挑了起來,還是不放棄的繼續問。

「想好是想好了,但......」黃璟恩作出思考的樣子,「是、秘、密。」


他覺得他的同學兼室友兼他崇拜的作者似乎忘記吃藥了怎麼辦,在線等,急!


**


「這才是最後一個封印。」北帝抬起手,指向前方,也就是少年所站立的方向。

「所以其實五行封印完成後,還需要第六個最後的封印?」東皇也跟著看向了少年,所以之前北帝所說的他們無法完成鬼門封印的原因是指這個?


必須要有暝龍一族,作出最後的封印。

而現在他們面前有了新的暝龍血脈。

「我之前以為失蹤的那位守護者已經是陽世跟陰間最後僅存的暝龍,因此這鬼門的封印是不可能再次封上。」北帝轉開視線,看著在所有陣法的正中央,位於市區的中央圓環。「沒想到居然會有遺留在陽世的血脈。」

「但這最後封印,到底要怎麼封起來?」南臣問出最重要的問題,即使曉得這封印跟暝龍有關連,但上次封印鬼門的時候已經是百年前的事情。


「獻上暝龍,以身為祭,以血為咒,關閉鬼門。」


「......這是獻祭的意思?」

「沒錯。」北帝嘲諷似的輕笑了聲,「暝龍就是為鬼門而生的存在,每一段時期都要獻上一位暝龍封印鬼門,結果陽世的人們反而不斷的去破壞這些用生命換來的封印。」

「這......」南臣跟西將對於真相難以置信,他們兩人皆是屬於輪迴覺醒繼承護神身分,對於之前的暝龍與鬼門的事情並沒有一併繼承到。

「現在,就交給你選擇要不要重新上這個封印。」東皇之前一直以為暝龍一族只是負責守護鬼門,但居然是用這種方式守著。


「鬼門的崩壞就是因為人類無可救藥的貪婪與自我。」北帝視線仍舊是看著面前浮現的封印陣法。「你要犧牲自己完成這個封印嗎?」

少年閉了閉眼,邁步向前。


其實在覺醒暝龍血脈的時候,少年同時也繼承過往暝龍的零碎記憶,其中便有關於封印的部分,這樣所有事情就全部串連起來了。


前任鬼門的守護者為什麼會撐著最後的一口氣也要來到陽世。

為什麼所有異象會在他周圍發生。


「其實,她並沒有恨過人類。」少年走過北帝身旁,說了這麼一句話,她指的便是與北帝交情匪淺的前任守護者。

「即使這封印的確是人類所造成的破壞,但不全都是不好的事情。」


在每一次的事件,他看到人與鬼的情誼,不因陰陽兩隔而有所改變,而他身體所留的血,不也是陰界的暝龍捨棄不了與人的情感,而選擇留在陽世。

「封印吧。」


**


“皇之恩澤:感謝大家一路觀看到此,也許結局不盡理想,但這是我最初就想好的結局,紀念這篇文完結,在此留言的讀者都可以得到論壇紅包。”


「我靠作者大大,難怪你當時打死不跟我說結局。」兆閔儒看著剛將收拾好的行李提出房間的黃璟恩逼問,今天更新的最終章讓大部分的讀者感到各種驚嚇,其中包含了兆閔儒。


今天是除夕前兩天,也是黃璟恩終於寫了快一年的《昊主》完結的日子,黃璟恩在柚青論壇放上完結章的同時,開始收拾行李回家。

教授那邊在確認論文進度正常進行後,這周放他們休假到過年後再回來繼續。


「本來讓讀者先曉得結局就不好玩了。」有關作品的方面,黃璟恩堅持不讓步。

「不過我發現你寫的文好像都沒CP?還以為這部篇幅較長有機會看到主角跟誰配對。」原本還期待這次主角可能至少收個妹子在身邊之類的,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能如願,反而還被結局炸到錯愕不已。

「其實......」黃璟恩停頓幾秒,猶疑著要不要繼續說下去,最後還是接著說完,「這篇文的確是有配對的,只是沒寫出來。 」


--待續--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小作者小讀者》情人節番外

黃璟恩看著手機上的日期,若有所思的瞥向躺在身側的人。 這是他們在一起的第二個年頭,說實話,黃璟恩還是覺得有點身處夢中的感覺。 對方沒過問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他,黃璟恩卻知道那個契機自己會記得一輩子。 那時剛迎接嶄新的大學生涯,個性使然注定他在班上不容易被留意到,卻在開學當天被系上學姐抽中號碼而當上班級幹部,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的體委股長。 與同學還不熟悉,與學長姐也沒過多接觸,在極度茫然的狀態下

《小作者小讀者》11(完)

「閔儒啊,別顧著玩手機。」被自家老媽敲頭的兆閔儒把手機鎖屏後,塞入外套口袋,乖乖拿起抹布幫忙擦櫃子。 在除夕這天回到家就是必須面對麻煩的大掃除。 只是對現在的兆閔儒而言,還有比大掃除更讓他煩心的事情。 「主角有CP?」兆閔儒瞪大眼,對黃璟恩的回答相當訝異,「是同班的那個陰陽眼女生?還是前任鬼們守護者?」 在故事裡跟主角比較有接觸的女性大概就是從開始賦予他力量的暝龍兼前任守護者的女子,以及第一個事件

《小作者小讀者》09

花了大概兩天的時間,黃璟恩終於跟兆閔儒原本的室友完成租屋的交接。 「我去......這順便的大掃除也太累人,才一個學期就積了這麼多東西。」兆閔儒躺倒在床上,整個人呈現已陣亡的狀態,這次交接剛好碰上學期結束,兩個室友與兆閔儒就來個大整理順便收拾回家的行李,於是準備搬進來的黃璟恩也一起被抓進大掃除行列。 「在外住宿累積東西的速度是很可觀的。」黃璟恩擦拭桌面做最後的清潔動作,確認書桌上夠乾淨後,才將筆電

bottom of page